0:00:00 / 0:00:00
植牙
課程公告
NT$2,000
課程分享
收藏 ( 3 )
本課程共包含影音共 1h 28m 04s 及作業 0 份
購課後可觀看1個月
NT$2,000

●講師: 程文生


●個人學經歷

 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士第40屆(2002畢業)

  高雄市大象牙醫診所院長(2008-現在)

   ICOI 台灣國際口腔種植醫師學會 Diplomate(2012-現在) 

   iACD 當代國際口腔醫學會 Diplomate (2017-現在)

 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 進階專科醫師(2009-現在)

 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 專科醫師(2010-現在) 

  中華民國口腔雷射醫學會 專科醫師(2011-現在) 

  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 專科醫師(2017-現在)

  ATIOI台灣國際植牙醫師學會 專科醫師,學術主委(2017-現在)

  台灣微創植牙醫學會 專科醫師,學術主委,副理事長(2017-現在)

國際學術演講(英文)

   2013 ICOI亞太年會 講師

   2018 當代國際口腔醫學會上海世界年會 新人講堂 講師

美國紐約大學人工植牙暨口腔重建繼續教育進修結業

ICOI進階軟組織處理課程進修

Dental Implant Institute植牙課程進修結業


●論文&發明

   Piezolift Technique發明者&專利

    Gingival Revitalization by Inverted Gingival Pouch (IGP) Technique JIACD 2017

    共同作者


●專長

微創鼻竇增高術植牙| 立即植牙與微創植牙| 齒列矯正| 全口重建| 牙周補綴| 雷射治療(神經修復,牙齦美白,牙周病治療)| 一般牙科 | 微創水平智齒拔除


●課程簡介

個人臨床上99.9%鼻竇增高能以微創方式完成。頰側開窗術的使用都不是為了鼻竇增高,而是為了處理併發症,不得已才使用。

目前臨床上使用的方式為Piezolift Technique 。改良自HSC與HPISE兩個鼻竇增高術式。臨床治療能有效的 維持鼻竇膜完整性。 即使在非常薄的鼻竇黏膜 (0.2~0.3mm),也能成功完成鼻竇提升。 能應用在各種鼻竇氣室化形成的骨缺損,並達到頰側開窗術式的提升效果。以總植入植體數統計,臨床黏膜破損率小於1%。

將 Piezolift Technique 應用在頰側開窗術的作法,能革命性改變頰側開窗術作法。開的窗更小更彈性,高效率提升鼻竇膜,大幅降低鼻竇膜破損,並免除與骨壁內血管硬碰的風險


●課程大綱

Piezolift technique原理、詳細步驟、實際臨床影片、各種臨床案例應用

目前各種主流鼻竇增高術式的簡介

相關併發症的處理對策

包含鼻竇膜破損的處理、鼻竇骨壁缺損重建..

筆記章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