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:00:00 / 0:00:00
牙醫助理

講師-王俊勝-牙科約診制度及時間管理(牙助課程)

課程公告
NT$800
課程分享
收藏 ( 1 )
課程時長
2h 37m 42s
購課後可觀看1個月
NT$800

課程名稱:口腔科約診制度及時間管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勝醫師

l   課程簡介:

約診的意義

1.降低醫生壓力--根據調查報告指出,醫生的平均壽命比一般人少510歲,追究其因最主要來自於〝壓力〞,其壓力可分為:生理、心理、及時間三方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理方面:在長期的面對壓力之下,醫生的身體狀況會較一般人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理方面:主要在於病患等待看診時給予的壓迫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方面:即治療所需花費的時間壓力。

2.減少患者報怨--約診的落實,可以減低患者等待看診時的抱怨,更可以有效地利用時間,不致有時間浪費掉的疑慮。

3.提昇醫療品質--一般而言,醫療需要多少時間是固定的,不可能縮減步驟而想達到完美的醫療品質,所以醫療的品質須由時間來掌控,然而時間的有效運用也就需要約診來落實。

4.增加診所收入--若對於每位病患及約診的流程都能掌控得很好的話,亦能有效提高約診效率,則據美日調查指出,至少可以增加15%30%的收入。

5.行政效率提升--在一套完善的醫療體制下,除了醫療問題外,尚有行政、人事等問題,約診制度的完善與否,將會影響到行政效率的高低,此處所強調的約診,乃在一定時間內完成應做的事,而將剩餘時間用來解決內部行政問題,以有效提高行政效率。

l   課程大綱:

一、約診的意義

二、約診制度的設立

三、約診人員的訓練

四、約診流量的控制

五、患者管理的重要

六、患者流量的管制

七、失約的原因探討

八、回診制度的確立

筆記章節